close

最近比較忙,好久沒更新了,甯甯也瞬間長大好多,

過年期間,被婆婆偷餵一些海鮮等等,拉肚子拉了一星期多,

瘦了一公斤多,好不容易最近補回來了,

矯齡11個月回診量體重接近10kg身高76cm四顆牙,

被醫師稱讚長得非常好,聽到被稱讚,

甯甯用拍手跟笑回應醫師,小孩子真的很愛被稱讚@@

下個月滿一歲,又要回醫院做評估,上一次評估成績還不錯,有超前沒有遲緩跡象。

但還是不能忽略,希望依舊能安全過關,孩子的健康對父母來說是最棒的恩賜了。

甯甯快會走路了吧,可能在一個月左右,這幾天會自己放手站著約30秒。


一到肚子餓時,除了五六個月開始就會說餓餓,九個多月開始說ㄋㄟㄋㄟ,現在兩種都會用。

對吃很執著敏感,應該是住保溫箱時餓到關係,

出生前一兩週,都只能喝0.5cc-1cc的ㄋㄟㄋㄟ,

到出生三週,一餐只能喝3-4cc...其餘都只能喝水。

相比之下,現在甯甯超幸福,一到吃飯時間就提醒我趕快弄給她吃,

然後看到食物準備好,就手舞足蹈開心的笑。


目前發展:

表達不要

她不想要被人抱時候,會搖頭跟發音不標準說不要來表示不想。

懂得分享

吃餅乾時候,叫她分我吃,會分享,如果是她最喜歡吃的,她會盯著手上食物考慮很久才會分享

到現在她在吃零食時候就會三不五時拿給我跟她爸吃,一定要我們吃一口,她才要吃下一口。


開始用手指來表達

想吃水果或東西,會拉我然後比給我看,然後說"阿恩"(跟我說她要吃)

最近天氣熱,會比天花板的電風扇(="=這我就不知道她哪學的)

或是比某處叫我看,或叫我帶她過去。


開始會爬上爬下

會從床上溜下來,床很高到她肩膀高度,但有時候會忘記怎下床就一直往下看,這樣還是有點危險。


開始愛模仿

  • 十個月時後,一開始甯甯姑姑對她用舌頭發出答答聲音,
  • 甯甯竟然就學了起來,到現在還是會用很得意的臉對我發出答答聲="=

  • 幫她梳頭髮,就拿梳子學梳頭,只會拿梳子放在頭上上下滑動。

  • 我在曬衣服,學我拿衣服然後會把衣服拿給我,怎那麼乖巧,雖然平常很調皮搗蛋XD 

  • 看我洗衣服,還會拉毛巾學我洗衣服動作。

  • 擦桌子或擦玻璃,拿張衛生紙給她,叫她擦擦,就會學我一直擦。

  • 然後她爸爸睡覺時候,一直打呼,甯甯就一直學她老爸打呼聲,結果太吵把她爸爸惹毛了。

還有好多好多成長,好久沒紀錄,原來甯甯已經學會這麼多了!


最近照片


很肉感唷!

P2226040 

很可愛的小洋裝

 P3176100 


偶一早被挖起來換衣服,臉很浮腫還偷拍偶! 

 P3176092

甯甯頭髮還沒長長,很像小男生。

P3146077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嬰兒11個月發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