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比較忙,好久沒更新了,甯甯也瞬間長大好多,

過年期間,被婆婆偷餵一些海鮮等等,拉肚子拉了一星期多,

瘦了一公斤多,好不容易最近補回來了,

矯齡11個月回診量體重接近10kg身高76cm四顆牙,

被醫師稱讚長得非常好,聽到被稱讚,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.優格:益生菌保護腸道。

2.雞湯:美味的感冒藥。

3.牛肉:補鋅增強免疫力。

4.蘑菇:增加白細胞抗感染。

5.魚和貝類:補硒防病毒。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星期五甯甯跟我又當跟屁蟲了,

中午跑去春水堂喝珍奶吃午餐,

春水堂有提供和式桌區,甯甯不需要坐在餐椅上,

不然看爸媽吃飯甯甯會爆走!
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甯甯一滿矯齡六個月就陸陸續續幫她找保險保,都一直審核沒通過被退,大都說要兩歲後才可以保.

 

因為是極低體重(出生未滿1500G)等,併發症及其他疾病的高危險群等等!

 

好不容易上星期富邦人壽說可以保,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扣款耶!!該不會又沒過吧!!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甯甯四五個月開始無意識的亂叫爸爸

開始越叫越清楚,開始她爸爸都不相信!!

五個多月時候叫我老公自己教她叫,

她老爸第一次聽到,超高興的

12/19 我老公回來,甯甯一看到她爸爸有意識對她說爸爸抱抱(手也有張開要抱姿勢)。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寶寶身體不適時吃的副食品

便秘‧口腔炎‧厭奶(食欲不振)
寶寶身體不舒服,食不下嚥,父母最頭疼,一來擔心寶寶可能營養不足,嚴重者甚至可能引起脫水。本單元特別針對有便秘情況、發生口腔炎以及厭奶情況嚴重的寶寶,製作三道營養副食品,幫助爸媽克服寶寶身體不適時的棘手狀況。

企劃‧執行/吳碧芳;攝影/詹建華;食譜設計‧營養說明/台灣雀巢嬰幼兒營養品事業部營養師利佳蓉(便秘)‧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兼組長李青蓉(口腔炎‧食欲不振);烹飪示範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師兼組長李青蓉 

便秘
寶寶便秘有可能是水分攝取不足,或腸道蠕動功能不佳,因此,補充水分及適度腹部按摩對寶寶都是有幫助的。有些寶寶可能在換奶時會出現暫時性便秘現象,原因可能是無法適應較高的牛奶蛋白,可以稍晚一點再給寶寶換奶。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4~5個月的寶寶離乳期學習食用固體食物
專家 / 謝宜芳 振興醫院營養師

寶寶滿4個月了,他開始關心周圍的事物,有旺 盛的好奇心,會盯著媽媽看,喜歡把東西放到嘴巴,嘗嘗它的感覺,所以媽媽最好能配合寶寶的好奇心。到了第4個月,寶寶如果開始流口水,表示嬰兒的消化器官 發育正常,可開始喂副食品,副食品又稱離乳食(或是斷奶食品),就是指離乳期間循序漸進喂給寶寶的食品。寶寶在滿1個月到4個月都可稱為授乳期,一切以奶 為主,還不能稱為離乳期,那什麼是離乳期呢?離乳期就是開始準備離開母乳,學習食用固體食物的階段,從5個月開始到1歲。在還沒進入離乳期之前,又稱為乳 前期,可開始喂寶寶簡單的流質來適應。

*判斷寶寶可以開始進入離乳期的特徵
1. 寶寶開始伸手想要拿大人的食物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掌握關鍵期,孩子頭好壯壯

 7歲以前給孩子多吃皇帝豆。皇帝豆是補腦的食物,可以增加大腦的神經結。

 2011-4-11 自由時報 文/樓中亮(作者為中醫師)

嬰幼兒的體質調養比成人容易多了,在了解孩子們的先天體質之後,立刻著手進行改造是最聰明的做法…… 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NG1:早/晚一點添加副食品比較好!

太早:體重反而沒有增加更好,而且可能會導致腹瀉和吸收不良等問題

太晚:如果沒有在副食品添加的黃金時期,讓寶寶開始認識奶類以外的食物,日後在正常食物的攝取上,也比較容易出現挑食的情況

 

NG2:怕寶寶過敏,先不給副食品好了!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《副食品》每階段可以吃的食材參考(4-6個月.7-8個月.9-11個月.1歲)

●未滿六個月要吃副食品的低過敏食材:(強烈建議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) 
‧地瓜、白米、酪梨、高麗菜、紅蘿蔔、白綠花椰菜、南瓜、蘋果、木瓜、葡萄、梨子、雞肉 
‧TIPS:強烈建議嘗試香蕉 雖然非低過敏食物 但是寶寶們很愛 可以增加食慾

‧過敏體質每樣新食物建議嘗試七天 觀察是否有過敏現象 

文章標籤

遇見.甯甯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3